2024
四月

15

427

【每日反省】| 4月16日-星期二

1231231

默想&反省

斯德望在公议会指同胞是「执拗和心耳未受割损的人」。他们反抗圣神,杀害义人,不遵守法律,没有信德。执拗也就是硬着颈项,不顺服的姿态,不接受天主的恩宠;心耳未受割损的人,意味着没有获得内在救恩的人,割损象征着与天主建立了盟约,从而获得一颗顺服的心,承行天主旨意的人。

之后,我们读到斯德望的见证,他即使受到不公平待遇,被诬告,仍完全信赖天主。他不执拗,心耳受割损,直到生命的末刻,仍完全顺服,自由而喜乐地将灵魂交付在天主手中,还为迫害他的人祈祷。福音中,耶稣明确地解释了真正来自天上的食粮是甚么。

杂乱、没有规律的生活,是凌乱的。若不画定一个时间,天天给自己机会静下来,接近天主,认识祂、认识自己,会很容易让自己迷失在忙碌与杂乱之中。在凌乱当中不断打转,停下来也仿佛成了一种威胁。殊不知,静下来,才是发现耶稣,并构成让祂做自己生命食粮的机会。

主耶稣,让我们在忙碌嘈杂的生活当中,找到祢,并让祢成为生活的真正目标。

读经一
恭读宗徒大事录  7:51-59;8:1
那时候,斯德望对民众、长老和经师们说:“头脑顽固,心和耳朵都未受割损的人哪!你们跟你们的祖先一样,时常反抗圣神。哪一位先知没有受过你们祖先的迫害呢?他们杀害了那些预言义人要来的先知,现在你们都成了那义人的出卖者和凶手。你们接受了藉天使所传布的法律,却不遵守。”他们一听这些话,怒从心起,向他咬牙切齿;斯德望却充满圣神,举目向天,看见天主的光荣,并且看见耶稣站在天主右边,就说道:“看哪,我看见天开了,人子站在天主的右边。”他们都大声乱嚷,掩着耳朵,一致向他扑去,把他拉出城外,用石头砸死;证人脱下自己的衣服,放在名叫扫禄的青年人脚前,他们用石头砸斯德望的时候,他祈求说:“主耶稣,求你接收我的灵魂!”扫禄也赞同杀死他。

——天主的圣言

答唱咏:上主,我把灵魂交在你手里。

福音
恭读圣若望福音  6:30-35
那时候,群众问耶稣说:“你行什么神迹给我们看,好让我们信服你呢?你要做什么事呢?我们的祖先在旷野里吃过玛纳。正如经上所记载的:‘他把从天上来的食物赐给他们吃。’”于是耶稣对他们说:“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:不是梅瑟赐给了你们那从天上来的食物,而是我父现在赐给你们从天上来的真正的食粮;因为天主的食物,就是那从天降下来,把生命赐给世人的那一位。”他们便说:”主啊!求你把这样的食粮常常赐给我们吧!”耶稣说:“我就是生命的食粮;到我这里来的,永不会饥饿;信我的人,总不会口渴。”

 

——基督的福音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